【靖苏十世镜】迷藏:总裁的致命宠溺(7-2)

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十世镜个人剧 

嗯,是的,昨天还在自我厌弃,今天又不要脸的回来了。

看出我急于想要结局的心了吗,本来想一句话带过这章过程的,但是省略好多还是带不过,绝望,依旧无质量无售后服务,妈惹感觉好智障

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

“你的条件?”萧景琰只觉得整颗心都要裂开,暴怒和心疼一下子炸开,手指微颤,然而他很快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不行,不能乱!

“萧氏我都给你,从此之后,你就是萧景琰,我会消失,绝不会有人知道你的身份。”他面上表情诡谲而幽深。

“哦?”萧景桓摆出欣赏的姿态,笑的狂乱,“真是好大的诚意啊,可是为什么,我更不高兴了呢?”

说着,他又拿起电线,食指一勾,走到浴缸前蹲下。然后露出讥讽的笑容,迅速将电线插进水中。

“住手!”萧景琰的声音因怒而颤,他眼睁睁的看着梅长苏像落叶一样簌簌抽搐着,双眼被刺激的瞪开,却满眼空白,毫无生气。

他又大叫了几声长苏,然而得不到任何回应。

“你到底想要什么?”萧景琰的目光透过手机直直的看向那间屋子。地上落叶随风卷起,他的头发也随冷风而张扬,露出的双眸阴深而寒鸷。

萧景桓皱了皱眉,一瞬间竟觉得空气之间有些紧绷,他摇头甩开这些异样。

 “我要什么?”这问题引起他一番嗤笑,“我要你痛不欲生!萧景琰,你算个什么东西,什么时候我要的,需要你来给我?”

 “那你冲我来啊,我的命给你!你放了长苏。”

“哈哈哈哈那你来啊,说不定,你到的时候,他的尸体还没有发胀。”萧景桓喜笑颜开,倏的又把脸拉沉,夸张的做了个拜拜的口型,然后切断了通讯。

 

要让一个人永远属于自己能有多难?

萧景桓居高临下的望着梅长苏浑身湿透,安静沉睡的模样,挂起一个大大的笑容。

其实也很简单吧。

只需要把他的双手折断,双脚打碎,让他闭上永远说不出好话的嘴,合上永远反抗的眼睛。会恨吗?那再好不过。反正恨他萧景桓的人或者鬼多了去了,也不在乎多一个。

“没关系,别怕,我会陪着你的。”他温柔的说着,姿态优雅的把准备好的汽油倾倒在屋子里。

这样活着也没什么意思,我陪你去死。

活着你折在我手里,死了也躲不开,我要你的灵魂也不得安宁,生生世世都只能属于我——在萧景琰破门而入,一拳打得他瘫倒在地的时候,他是这么想的。

 

身体的刺激似乎已经到了一个极限,梅长苏的抽搐都变成了小幅度的。他试着动了动身子,但是已经太虚弱了,只有肌肉无意识的随着电流跳动着。他想,也许用不了多久,他就会死了。

想到这里,他很自然的想到了萧景琰。

呵,其实有点矛盾。他从来不想这样凄惨的模样被萧景琰看到,他知道,这一幕一定会在萧景琰心底烙下阴影。然而,真的逢上绝路时,他却想再看他一眼。

他半睁开眼睛,只模糊的看到些光影。恍惚中好像看到了景琰,但很快他在心里摇了摇头。

不,不是他,只是萧景桓而已。

他叹了口气。

眼睛,轻轻阖上。

 

似乎有急促的脚步声传来。

长苏!

长苏!

是谁在叫他?如此的悲伤。

恍惚中,身子猛地一紧,一双大手把他捞出,紧紧环住,像是要把他真个身子揉进怀里。

“景琰……”低低喊出这个名字,沙哑的音色划开在气味奇怪的房间里,飘渺的有些不真实。

“是我,我来了!”萧景琰想要抱的更紧,却又不敢用力。

从没有一刻像此刻这样庆幸,他赶到了。如果不是列战英正好在自己身边及时锁定了手机信号源,如果不是他就在一个街区之外,如果中间出了任何岔子,如果晚来一步……破门而入,看到他的一刹,他的心脏,几乎停止了跳动。

 

“正好,现在你来了,我们一起下去看看,到底最后是谁赢谁输?”地上的萧景桓见到萧景琰手忙脚乱的把梅长苏从浴缸中小心的抱出并没有惊讶,他半低着头,从牙缝中挤出一句话来,格外森冷。

萧景琰转头怒瞪,双眼里的恨意如火燃烧,萧景桓一看到这个眼神,忽然就觉得心里痛快。

“哈哈!我喜欢这个眼神!恨吧,我喜欢恨!恨吧,萧景琰,你越恨我就越开心!我要你们都恨我!”

他恶狠狠的说着,推倒放置在边上的煤气包,又掏出打火机。

呵呵,恨吧!

梅长苏和萧景琰大概做鬼了也会一直恨他,恨到骨子里。

萧选也会恨他吧,他这个被抛弃的棋子拖了他亲爱的儿子一起下地狱。

都恨吧!

我要你们也懂得恨的痛苦。

爱是最肮脏最龌龊的东西,只有恨才能长久!

都恨吧!

打火机落下,火舌舔噬。

砰—

爆炸声响,火光冲天。

我在地狱里……等着你们。

 

烈火,热气,烟尘扑面而来。

因为萧景桓之前的布置,火势起的很快,不断有重物在火光中崩塌。

好在他们在浴缸旁,萧景琰及时用湿毛巾捂住了口鼻。

“长苏别怕,我现在就带你走。”

“孩子……”看到满室火光梅长苏有些恍惚,手挣扎的捂上肚子,“没了。”

“我还没有见过呢。”他的声音酸涩而苦楚。

时间都仿佛停滞在这一刻。   

他无神的双眸间,忽然滴落了一颗泪水,随着脸颊缓缓流下,最后溅在萧景琰的手上,破碎开来。

“长苏……”萧景琰浑身一震,深深的喘了一口气,抬头查看了四周的情况。

“长苏,乖,别说话了。闭上眼睛,休息一下,不要怕,这次我在的!我们的孩子没有事,你相信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相信我!”

他的声音温软怡人,坚定而平静。仿佛他们并不是处在这火光冲天的绝境之中,而是在风光明媚的春日阳光之下,一切都宁静温和,美好如初。

恍惚中,他的吻,坚定的印在梅长苏的眉上,眼上。

“你是谁?景琰……不,你走吧,我好累了。”梅长苏有些意识不清,分不清这到底是不是三年前,眼前的这个人又是不是萧景琰。

萧景琰已经听不清他说的是什么,浓烟变得越来越大,已经无法视物,呼吸也越来越困难。他紧紧抱着怀中的人,感受着他淡淡的心跳,一边不断轻声安慰,一边在大火中奔走穿行。

火光冲天,整幢大厦被猛兽一样的火势吞噬,就连天空也被熏染成妖娆的红色。

 

萧景琰眉头皱了皱,睁开眼睛。一道阳光打在他的眼上,他觉得有点刺眼,挪了挪了身子,发现手上身上都是被包扎的伤口。

他倏然立起身子。

“长苏!”

“景琰,你醒了!”他看到母亲惊喜的放下拉动窗帘的手,“你这孩子……”

“长苏呢?”他迅速打断,看到母亲沉默不语,心中一震。

难道……难道……

他颓然倒在床上,喉咙里尝到了一点咸涩的味道,他不知道那是不是他的眼泪。

这么多年了,他向来认为哭这种事根本不会发生在他身上。当初得知小殊出事他没有哭,多年被亲人放逐他没有哭,失去记忆他没有哭,生死之境他没有哭。

可是这一刻,他恍惚了。

他努力睁开眼睛想看看四周,长苏的灵魂会来看看他吗。

可是眼前却像是蒙着一层纱,他感到耳边一片冰凉,然后那凉意蔓延开来,紧接着他又听到一阵呜咽声。

他怀疑是自己听错了,手抖得厉害,他抬手将整个脸都捂起来。可是那湿凉的眼泪却根本止不住,它们争先恐后的从指缝中挤出来。

 

“哟,现在哭什么哭,长苏还没死。”蔺晨斜倚着门,看萧景琰愣住了,又跨了两步,走到面前,似笑非笑的说,“你这哭丧的样子,是希望他死吗?”

很多年后,萧景琰也始终想不起来,当初,他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换上无菌衣,跟着蔺晨来到梅长苏的病房。

那房间很大很大,但是堆满了各种仪器,又显得有些局促。

大大小小的插片和管子插在梅长苏身上,衬得他更加的单薄。

嘀—嘀—嘀—

这声音有节奏的在房间里回荡,一声一声的敲在心上。

“都说猫有九条命,那他,大概是属猫妖的吧。”蔺晨笑。

“会好的,一定会好起来的!”他说。

 

他每天都和梅长苏说很多话,有时说说过去,有时说说阿离。

他憧憬过无数未来,说了很多美好的场景

他甚至还曾经威胁过。

“你要是不赶快醒过来,你的儿子阿离我可就不管了。让他长成一个不良少年,吸毒坐牢。”

“我妈你不会忘记吧,她多疼你啊,我记得小时候都经常怀疑我是不是亲生的。你看,这样一来,我老子她老公也去坐牢了,虽然说是咎由自取,但是你要是不醒过来,这笔账就还没完。我会天天跟她吵,把公司也败了,把家也散了。”

“你要是不醒来,好多人就会失业,这罪魁祸首就是你,你明白吗?”

“长苏,醒来吧!”

“我想你……”

 

事实上,梅长苏在做着一个长长的梦。

皇帝,谋士,少年将军。

他看到那个自己战死沙场,而那个皇帝一生孤寂。

后来,又看到了之前经历过的那些过往。从学生时期到后来的再相遇相识。

他怀了孩子,高兴的想去告诉萧景琰。

萧景琰却摇摇头说不认识他,然后揽着一个很美丽的女人,一路走过,鲜花盛开。

然后,他手里牵着一个孩子,怀里还抱着一个,笑的幸福又开怀。

“这是我的孩子,可爱吗?你看,他笑了!”

他茫然的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没有了,没有了。

周围,火光冲天,婴儿的啼哭声将他包围。

然后,他看到萧景琰牵着孩子走向他的妻子。

忽然,一团血肉跳到眼前。

“你是坏人,我才不要跟着你。我走啦。”

 

“长苏!”萧景琰照例帮梅长苏活动身体,忽然发现梅长苏的手动了一下。

他颤抖的抬头,看到梅长苏眼睛睁开的那一刹,心跳都差点停住。

仿佛永夜忽然天晴,天地间忽然有了光有了声音有了色彩。

“长苏!”他几乎虔诚的盯着梅长苏,生怕错过他脸上一丝一毫的表情。

过了一会儿。

“长,长苏?”他脸色一白,向来好听的声音变的破碎而沙哑。

——

讲真,说过的话要做到,说好7章完的,决不弄8章


评论 ( 67 )
热度 ( 145 )

© 和风暖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