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十世镜】迷藏:总裁的致命宠溺(5)

现代AU,狗血言情,全是OOC

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十世镜个人剧 

是的,我就要7章完,强行降低智商

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

薄暮笼罩了整个房间,萧景琰沉默着点了一支烟,夹在指尖许久,却没有送到嘴边。

门被礼貌性的敲击后“吱”的一声打开,有人走到他面前,步子很快,簌簌生风。

他转过身,侧了头,此时烟燃尽了,一截烟灰倏然掉落。

来人摇了摇头,轻声道:“苏先生还在门口等着,您看……”

萧景琰沉默了片刻,啪的一声打开火机又点了一支烟,狠吸了几口,眼底一片幽深。

“说我不在。”说完旋即转身。

夹在指尖的香烟缓缓燃烧着,烟灰慢慢掉落,在空中短暂飞舞,正如屋外纷落的雪,最后终于散成灰色的尘埃。

 

雪纷纷的落,梅长苏静静地等。

在过来之前,虽然心里体谅萧景琰乍见“林殊”的心情,但仍是有些气恼的。

这种心情其实挺复杂。

一时在想,他可以不承认他是林殊,但萧景琰怎么能认不出来?

一时在想,就算是不相干的人,怎么可以忽然变得连陌生人也不如?

一时在想,萧景琰还是跟以前一样没有脑子,就算林殊再怎么变,怎么可能会变成个女人?

他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还是个一歪就准确歪倒在萧景琰怀里的女人。

 

然后怀着这样的心情,等啊等的,萧景琰始终没有出来。

雪越下越大,落到他发上,斑斑驳驳,把他的黑发,染成半个白头。
他面色平静,没有激动,没有吼,没有叫。眼中有东西一点点变得沧桑,苍老,却仍然执着的仰着头。

回想这十几年的隐痛,他有时也曾以同样的姿态仰望夜空,那时见天地苍凉,想起枉死的父母和自己恢复不了的身份,免不了也觉得委屈。但他是林家的男人,所以再重的担子也只能自己担着,再多的苦楚也只能自己咽下。

这时肚子忽然一动,肚皮鼓了一块又很快缩了下去。他不由面色柔软起来,悄悄摸了摸肚子。

温暖的感觉透肤而来,那种暖意仿佛能融入心底。是啊,都忘了肚子里还孵了这么一个小家伙呢。

他现在长成什么样子了呢?手脚长出来了吗?会像谁多一点呢?是男孩还是女孩呢?

他不由笑了笑,神色坚定,忽然那些犹疑和气恼都不见了,只有此刻对上苍的感激。

刚刚进去通报的人一路小跑着过来,还没开口已被他打断。

“麻烦你转告萧总,逃避不能解决问题。今晚12点之前,我会在老宅子等他。来不来,随他。”

 

夜色沉凉,月光皎洁,星光璀璨。

萧景琰沉默的看着一桌子酒菜,以及微笑着给他倒酒的梅长苏。

“这算什么?”他故作轻松的问,却不由自主的环视这个屋子。就是在这里,那个雨夜,他们有了第一次的结合。

“这是送别酒。”梅长苏放下酒瓶,斜望了他一眼,“你这时候是不是应该拿出一张支票?”

“你要?”看出梅长苏的玩笑,他反问。过来之前,他其实根本没有想好应该怎样面对,做好了一切被责难的准备,然而,他从未想过梅长苏居然如此平静。

 他心里忽然涌起一阵酸楚,猛灌了几杯酒。

“我对不起小殊。”又喝了一杯。

他边喝边说,说了很多很多,从和林殊的琐碎小事到许下的诺言。

“他现在没有亲人了,他是我的责任。”他垂下眼眸,不知是酒喝得太急太快还是什么,有些痛苦的捂着头,声音也有些沙哑。

 “一年,只要一年。林家的事情已经有了眉目,到时,我把一切都赔给他,哪怕他要我的命。原本也就是我不对……”

林家的事情有危险,你本就是局外人,我不想你身涉其中。

等我把这一切都解决,毕竟,是我负了小殊。

到那时,我再去找你,好不好?

他在心里默念,却又觉得自己很无耻,对不起小殊,也对不起长苏。

整个人都处在一片眩晕之中,他终于歪倒在桌上。

“萧景琰。”过了很久,梅长苏淡淡的说,“我走了啊!”

 

萧景琰伏在桌上没有动,明明喝了那么多杯酒,为什么没有醉?他在心里问着自己。

—萧景琰,我走了啊!

他听到那人淡淡的话语,然后是门轻微的吱嘎声,此后,再无声响。

意识很清醒,然而起不了身,说不出话,好似整个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

屋子寂静,夜色温柔。

他眨眨眼睛,落下泪来。

—唉

恍惚间,听到一声叹息,他愣了一下,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萧景琰,你有情有义怎么就是没脑子。”

他霍然抬头,只见梅长苏悠闲的倚在门上。

“真是头大水牛。”他说。

 

直到覆上渴望已久的身体,萧景琰仍是懵逼的。

水牛这一称呼极其隐秘。

记得当时年纪小,全凭一股子本能和蛮劲,一点不得章法。完事后,小殊一个气急把他掀翻在地。怒道:“你怎么跟头大水牛一样。”

“下次……下次我会注意的。”他一边囧一边暗搓搓的想,大水牛的意思是不是也有点夸力度和长度?

“下次你爷爷!”小殊气的背过头去,“下次我在上!”

 

梅长苏走近,吻上他的脖颈。

“你这傻子,我说不是就不是,她说是就是了吗?”

他的脑子轰的一下炸开,所有的思虑一瞬间理清。

身体比脑子反应更快,已不由自主的覆上那身体。那是比白瓷更美妙的颜色,是世上最美的寒冰,然而他的热烈足以融化一切,进入的时刻,耳畔响起的,是玫瑰花绽放的声音,还有那一声催人心肝的呻吟。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事后,他又委屈又气恼,闷闷的咬了一下梅长苏的手指。

梅长苏冷哼一声,没有回答。抽回手指,翻了下手机递给萧景琰。

里面是蔺晨查到的消息。

柳潇莹是当初琅琊阁的护士,后来因为手脚不干净被开除了。当时梅长苏养病期间,迷迷糊糊常有呓语,也许是那时被她听去了。

他们商量后决定将计就计,对柳潇莹照常瞒着。毕竟,一个护士不可能会有这么大的心机去布置这一切,背后一定还有人。

“也就是说,有人已经在怀疑你的身份。”萧景琰神色凝重,“你必须尽快走!”

梅长苏摇摇头,眼底没有丝毫怯色畏惧。

“这件事总要解决,我不可能一直躲下去。”

萧景琰沉默,不论是小殊还是梅长苏,从来都坚强执拗,他决定的事,永无更改。
 “好,那我们一起面对!”他点点头,心里已做了决定。

同生,或者共死。

生或死,都不负这似水流年。

——

昨天浪的太迟了,木有写,刚刚上班摸鱼出来的,粗陋难免

有事来不及写了,下章多点字吧_(:зゝ∠)_


评论 ( 50 )
热度 ( 1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风暖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