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十世镜】迷藏:总裁的致命宠溺(4)

现代AU,狗血言情,全是OOC

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十世镜个人剧 

盒盒盒注意了,我要走大纲体了,进展太慢,不能细写了,否则要写好长

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

他可能是疯了。

萧景琰想。

他竟然以为梅长苏就是小殊。

就算他们之间有那么多细节相似,可分明就是不一样的人,怎么可能呢?

无怪乎梅长苏每每总是义正言辞的否认。

他在想些什么呢,小殊是真的回不来了。

 

秋日的正午,阳光很暖,风很轻柔。

他回本宅看望母亲,她似乎是听到了些什么传言,拍了拍他的肩膀,温柔却坚定的说。

“什么是真实,什么是幸福?这不是别人告诉你的答案,只有你自己才明白。景琰,好好把握当下,不要等到最后,才发现自己的那些执着和挣扎毫无意义。”

他若有所思的回到住处,梅长苏正在院子的树下看书,见他回来,冲他笑了笑。

暮色沉光,那笑意似乎直抵人间尽处。

萧景琰眨眨眼睛,听见自己心花开放的声音。

 

一日复一日,岁月就这样不知疲倦的又掀过去几页。

冬天到了,一切都往正轨上发展。萧景琰的地位越来越巩固,林家的案子也有了新的进展,找到了不少证据,竟逐渐指向警局内部。

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萧景琰丝毫不敢放松警惕,安排了人手保护梅长苏。

然而还是大意了,梅长苏在一次回家的路上被绑架了。

 

当第一个拳头落在他身上的时候,萧景琰知道,自己真的是太不冷静了。

然而,当他得知梅长苏被绑架的那一刻,整个人都无法动弹,心底涌起巨大的懊悔和绝望,仿佛逢上绝路,天地永堕黑暗。

接到电话让他独自前往时,身体已先于脑子冲了出去。

这是明晃晃的陷阱,他知道。

只是,近距离看到梅长苏苍白着脸色受制于人的样子,他真的痛恨自己,为什么不早一点找到他。

距离上次见面已经过了5个小时了。

他没有还手,任由这些人的拳头暴雨般落在身上,只是深深,深深的望向一脸焦急的梅长苏。

长苏,你别担心!戚猛他们应该很快就会带警察来了。

我知道,你一定是受了苦了,是我没用。

你别怕,我陪你一起痛,一起挨。

 

和所有故事里一样,警察都是来的那样迟,不过好在总算是到了。

混乱之后终于把他们制服,他松了松疼的已有些发麻的身体,看到摔倒在地的梅长苏急忙起身想去搀扶,却没有注意到暗处有人拿了把匕首向他直刺而来。

噗—

刀入皮肉的声音传来,鲜血激射。

 

萧景琰条件反射的抱住为他挡住匕首的女人,一脚踹翻行凶的卷毛男。

“你还好吗?”他低头安慰流着血虚弱的女人,这个人他还有点印象。是最近新招进总经办的员工,办事还算可以,好像是叫柳潇莹,只是,她怎么会过来?

“我……我会死吗?”柳潇莹轻微颤抖着,死死拽着萧景琰的衣衫,虚弱道,“还好……你没事!”

“你不会死的,放心吧!救护车很快就来了。”

“景琰……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你……你带回来了吗?你,给我看……看一眼。我怕,我等不到了。”

“你说什么??”萧景琰大骇,一双眼睛瞬间变得猩红,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是他和小殊的秘密,她怎么会知道?

“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听到的故事,我告诉你,不要妄图用这些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我不管你是不是救了我,我不会放过你,你懂吗?”他杀气十足,竟像是疯了一样。

 

不知是疼痛还是苦楚,柳潇莹流下泪来,凄然一笑。

“8岁那年,我们一起逃课,躲在城南的那个矮桥洞底下。你说你总做梦自己是个皇帝,我笑你是想要很多妃嫔娘娘,你说娘娘有什么好,还不如我好看,然后我一脚把你踹到了小河里。”

“那年你去东海之前,我要你给我带个鸽子蛋大的珍珠,你说要是买不到,你就自己下海去捞,一定带回来给我。”

她分明笑的极艳,但是满脸泪水,像是开在废墟中的花。

“你说你永远都在原地等着我,只要我一回头就能看的见。可现在,我回来了。尽管变成这幅怪物的样子,我还是回来了。”

“只是你,已经不在原地了。”

她收住笑意,因为疼痛,脸色惨白。

“算了,终究只是我一个人的执着。你就当……林殊是真的死了吧。”

萧景琰身形晃动,双目充血,神色恸暗深沉,几乎站不稳。

“你不会死!我绝不会让你死!”

 

“老大,咱可不能久这么轻易放过这帮人。也太不知好歹了,竟然敢绑架苏先生,还敢对老大动手。”进来稍迟的戚猛扶起已经没有力气站起的梅长苏,忽而又发现气氛似乎不对,愣愣的说,“额……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

“你送苏先生去医院。”萧景琰神色复杂的望了眼,后抱起已经昏迷的柳潇莹急急跑了出去。

 

 “苏,苏先生。”戚猛摸摸脑袋。

 “麻烦了。”梅长苏低下头,他刚刚看到了一切。

  林殊?

  如果她是林殊,那他又是什么?

  她一定是有别的什么企图,景琰是因为以前他们的情谊才如此的。

他知道,他都知道。

只是,刚刚景琰抱着那个女人跑出去,看都不看他一眼时,他真的觉得心里猛地一抽。像是被一颗带锈的钉子死死的钉进心里,一下一下,带出淋漓的血肉。

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其实,他身上很痛。尤其是肚子,一坠一坠的,这种奇怪的疼痛感,让他莫名觉得有点慌。

也许是这几月宁静的温暖让他软弱了。

他其实,很希望景琰能说一句。

“长苏,你疼不疼,怕不怕?”

   哪怕只是一句呢。

  

一阵陌生的,撕皮裂骨般的疼痛从肚子传来。像是一双大钳子在肚子里乱搅,所有内脏都搅在了一起。梅长苏惨白着脸色,冷汗直滴,不由的抓住戚猛的手臂。

  他想开口安慰一脸焦急的戚猛,他其实根本不怕疼的,比这更疼的也不是没有受过。只是,他已来不及说话,意识消失前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原来,他终究是,认不出他。

 

再次睁开眼时,看到戚猛搓着手在病房里来回直走。

他摇了摇头正想说话,戚猛见他醒了一个箭步冲过来。

“先生,苏先生!那个,医生居然说,你你你,你怀了宝宝,这太荒谬了吧?是我听错了吧?”

他震住了,沉默了好一阵子。

轻轻抚上肚子,竟然真的有一个小生命孕育在这里,这种感觉好神奇。

好在戚猛虽然粗犷,办事倒还算牢靠,这种事情毕竟太过惊骇,医院那边已经封住了口。

“他呢?”梅长苏忍不住神色带了丝柔软。

戚猛尴尬的沉默不语。

梅长苏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止住笑意。

半晌,又轻声道。

“这件事毕竟太过惊世骇俗,戚经理,求你,就当做不知道好吗?”

戚猛郑重点头。

 

不远处的病房,柳潇莹也渐渐转醒。

她看到萧景琰,挣扎着就要坐起,还没来得及说话,眼泪先流了出来。

“你不是不信我吗,还救我做什么?”

“你别动!”萧景琰连忙把她按住,“我不是不信你,只是,只是……”

 之后他们聊了很久,从年幼往事到后来的各种经历。

 一两件事情或许可能从旁处听说,可这么多经历,如果不是一起共有过的,她又是从何得知?

萧景琰终于,不得不相信,眼前这个人,就是林殊。

他的,小殊。

“你怎么会变成这样?”

“为了活下来吧。总之发生了很多事,我以后慢慢说给你听。”她自嘲一笑。

萧景琰心里一疼,心道小殊死里逃生一定是经历了很多,自己这样问,不是接他伤疤吗。

“可是你那天怎么会过来?”他忍不住转移话题。

“我知道出了事,担心你,偷偷跟着戚猛他们过来的。”

“下次可别这样了。”他忽然脸色一白。

萧景琰啊萧景琰,你简直没有心。

小殊受了那么多苦楚,始终没有忘记你,可你却转头就将他忘了。

还有长苏,长苏。

他心里很乱,觉得仿佛走进了一个死局。

“小殊,你也累了,快睡吧,休息一下。”

“我不敢睡。”她泫然欲泣,“我怕,等我醒来,发现这又是一场梦境。”

萧景琰心里一疼,连忙握住她的手。

“不是梦境,我就在这里!你睡吧,我陪着你。”

 

他失策了。

 梅长苏想。

出院已经有一阵子了,萧景琰始终没有见他。他通过各种方法,然而,当一个人存心躲避的时候,无论距离有多么短,你还是见不到。

他现在很是尴尬。之前自己一直否认他绝对不是林殊,萧景琰经过多次试探后也相信了他不是。然而现在这个女人,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他们之间的过往,利用了景琰对林殊的思念和愧疚之心,还不知会做些什么。

不行,不能再等了。

他又发了个信息给蔺晨,催他快些过来,然后神色坚定的去往萧景琰住处。

 

雪如飘絮般纷纷落,他笔直的立在院门前。

“萧总不在,您回去吧。”

“没事,我就在这里等他回来。”

——

你们这些小妖精,总是说虐,于是我大纲体了。这章多好的虐点啊,分分钟可以来个大章的,我就这样轻飘飘放过了,唉。不过本来就是不想写长的,就这样吧,之后也这样的大纲体可以接受吗,沃日,一个狗血的我弄这个多剧情真是作死


评论 ( 90 )
热度 ( 1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风暖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