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何处觅初见(一发完)

链接指路(个人文档整理)

1

痛,真他妈痛!

梅长苏恨恨地想,参观个博物馆也能遇上火灾,他也真的是太倒霉了。

可惜了这满屋子的古董,不过,能和这些无价之宝一起变成灰烬,是不是也不算亏了?意识消失之前,他只剩下这个念头。

但是,死了为什么还是这么痛?

他微微睁开双眼,眼睛胀胀的,只能眯了个小缝,浑身也动弹不得。

不过,痛,至少代表他还活着!

诶,那是什么人?

袍子很大,是医生吗?

那人看他睁眼,一个大步掠了过来,凑到眼前。

长发?耳钉?

原来是个非主流,他怎么会看到个非主流?一定是个梦!

不过,这个非主流还长的挺好看的。

他又闭上了双眼。

 

2

非主流有个好听的名字,叫蔺晨。

而他叫林殊,有个很复杂的皇室亲戚关系。梅长苏很快接受了这些信息。

不就是穿越嘛,像他这种高材生不费力就接受了。

不过,怎么好像有点不一样啊?

他还是学生的时候,女同学们有段时间疯狂的痴迷穿越小说,并总结了穿越的精髓。

如果是女人穿越的话,故事就是遇见帅哥遇见帅哥遇见帅哥遇见帅哥,挑一个!

如果是男人穿越的话,故事就是遇见美女遇见美女遇见美女遇见美女,全部收下!

而他,怎么只有一碗一碗的苦药,和这个叫蔺晨的非主流?

 

3

蔺晨说不能再用林殊这个名字,要取个新的。

“不如叫梅长苏吧!”蔺晨说。

“就叫梅长苏吧!”他说。

这两句话几乎是同时出口,他惊呆了。

梅长苏是他现代的本名,他知道无可厚非,但是蔺晨为什么也会脱口而出这个名字?

“为什么?”

“不为什么!”蔺晨长袖一震,顺手又递过来一碗药,“我喜欢!”

咳咳咳,他喝药呛着了。

喂,这很容易让人误会啊!

 

4

你相信有前世今生吗?

他原来不信,现在却忽然信了。

老阁主说解了火寒毒后会面目全非,可拆开纱布,他看到的是自己原来那张脸!梅长苏的那张脸!

而且,他的一些习惯和林殊一模一样,那些分明应该是属于林殊的旧事也似乎自然而然侵蚀进他的心里,并随着每一次月色的加深而更形清晰。他明明应该只是个不相干的,千年之后的一缕游魂而已,可莫名地他知道,翻案是他这一生必须要去做的事!

这是一种本能!

千年之前谁是我?千年之后我是谁?他困惑了。

“没有别人,一直都是你!”蔺晨说,“林殊是你,梅长苏也是你!只是你!”

“你根本不明白!我是梅长苏,可是我又不是这个梅长苏!”他自己都绕糊涂了,“我不是属于这里的人,你明白吗?”

“我知道。”蔺晨心里补了一句,因为我们的一生,只相当于你的一瞬。

他根本不知道的。

梅长苏心想,他只是个古人,能相信穿越这种怪力乱神的事吗?

 

5

原来,他以前真的来过这个世界!

江左盟慢慢坐大,针对他的暗袭从来不会少。看着黎纲甄平发了疯一样攻击那些黑衣人,他捂着胸口的伤静悄悄地昏了过去。

他想起来了,他怎么就忘记了呢?

那还是小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睁开眼之后,他来到了这个新奇的世界。

他想起了父帅,想起了景琰,想起了霓凰……

这些人不再是只存在记忆中的残存影像,而变成了真实!

他想起了蔺晨,原来他们真的见过。

那是一个草长莺飞的春天,蔺晨采药误伤了眼睛,他一路送他回了琅琊山。

临走时,蔺晨板着脸。

“梅长苏,你不能再等一会儿吗?我的眼睛还没好,还没见过你,以后要是遇上你,认不出来怎么办?”

“就是要留个想象空间嘛。”他笑的龇牙咧嘴,“父帅说看人要用心看的!”

“那我以后要怎么找你?”

“你要去找我?”他有点恍惚,路上聊得投契就说了本名,要是现在告诉他自己其实是林殊那可就尴尬了,“我家很远的,以后还是等我来找你吧!”

“好!”

 他幽幽睁开眼睛,忽然觉得这世间真的很神奇,他是林殊,也是梅长苏,确实是两个世界的人,但又分明是一个人!

还有,原来,不用等待的人,是幸福的。

 他起身走出内室,看到蔺晨正在专心熬药。

 一瞬间,过去的这说不上是十几年还是几千年,变成了短短的几步,他走过去,走到他的面前。

“蔺晨,好久不见!”

 

6

北境

那把冰凉的刀刃刺进他胸口的时候,他恍惚间想起曾经看过这么一句话。

命运让我们相遇,跨过万水千山,生生世世,我们还是会相遇。而命运要我们离别,总也有最残酷的无可抵挡的理由。

他看着蔺晨不顾一切的奔了过来,鲜血一点点的溢出,只来得及说。

“蔺晨,别看……”

**

“没事没事,一切都好了!来来来,这边来人搭把手!”

各种嘈杂的声音响起,他吃力的望着。

大火,浓烟,博物馆,救护车!他回来了!

呵呵,这算什么?

经历了一生,转眼又变成了一瞬吗?还是,这只是他的一场梦?

纷乱中,他忽然看到了博物馆门前的那座雕像。一时间,天旋地转,光影颠倒,夹杂在悠长岁月里的时光倒影忽然一瞬间奔涌出来。

原来,这才是初相见!

 

7

那时,他刚上小学,学校组织参观博物馆。

“哎呀,你怎么跑这儿来了,老师找你半天了,快走吧!”年轻的老师焦急的说。

“老师,这个画里的哥哥好像在哭哎!”他天真地指着一副画像。

老师噗嗤一声笑了,那副画像是个古代男子,长发飘飘耳边还有个耳扣,画像中他极目远眺,似乎在思念着什么人。

“画像怎么会哭呢?你看错了。”

“是吗?”他疑惑,明明这个哥哥的眼睛看起来这么悲伤,他忍不住垫起脚用小手去摸。

“我刚刚真的看到了!”

“哎呀,小朋友,这个不能碰的!”博物馆工作人员看到后立马过来,老师尴尬的和他打着招呼。

他有些不舍的想松开手,却忽然发现被吸附在上面动弹不得,那画上的人似乎活了过来,慢慢走到他的面前。

他一向胆大,并不害怕。

“大哥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

“为了承诺!”画中人眼睛似喜又似悲。

“承诺?这个我知道,老师有教过的,是你答应过别人吗?”

“是答应了我自己!”画中人笑了,心里默默又补了一句。

若是你还活在这世间,我就用一生去寻找,若是你死了,我就用一生去铭记。

“哎呀,你怎么还在碰啊!”老师的声音明显有点生气了。

他猛地回过神,哪里还有什么画中的大哥哥,他使劲揉了揉眼睛,刚刚是在做梦吧?

“快点走了,要集合啦!”老师催促的声音再度响起。

他连忙跑了两步,后又转过头。

“大哥哥,你不要难过!等我长大了,我来陪你好不好?我会快快长大的,你要等我哦!”

 

8

再过十步就要转弯了,他带着墨镜,牵着导盲犬。

博物馆的那场大火,他伤了眼睛。其实也没有全瞎,还能看到模模糊糊的影子,但医院嘱咐在最后一次手术前一定要好好保护,于是他带起了墨镜。并且,在母亲的强烈要求下,配了个导盲犬。

其实,就算瞎了又怎么样?

这个世间,有些人再也见不到了,那么,这双眼睛要与不要,又有什么区别呢?

那是……

  模模糊糊的,他看到前面有个熟悉的影子。脚像不听使唤一样自觉地跟了过去,保持不近不远的距离。

因为不是熟悉的路程,导盲犬急的直打转,嘴里呜呜的叫着,他连忙安慰。

“乖,你帮帮苏哥哥,让我跟着他走一会儿好吗?”

他默默的跟了很久,那人忽然停下了脚步。

他感觉到那人转过身,心里一囧,连忙解释。

“额……我,我不是坏人!”

那人笑了。

“你的影子很像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他也跟着笑了,又强调道,“人的一生,只能记住一个影子!”

“你的眼睛……”

“哦,我前段时间出了个意外。”他耸耸肩,“眼睛也没有全瞎,大概还能看到点影子!”

那人一手牵过他的狗,一手扶他走到不远处的长椅上坐下。

那人扶他的时候很轻很轻,像对待什么稀世珍宝。

大概是因为把他当成了真的盲人了吧。

 

9

“我以前认识一个人,他的背影和你很像!”也许是因为和陌生人更容易敞开心扉,也许是因为今天天气很好,风吹的人很舒服,又或者只是因为他其实没有什么人可以诉说,他竟忽然想和面前这人说些什么。

“后来呢?”那人的声音似近又似远。

他愣了一下,有些恍惚。

“没有后来了……”

那人沉默了许久,就在他以为那人一定是恼他不会聊天的时候,一道很轻的声音忽然飘过。

“很美的故事!”

然后又是良久的沉默,但很奇怪,他们却并不觉得尴尬。

最后,还是他的手机打破了沉默。

医院那边打电话来说,请到了一个非常著名的专家来做他的主治医生,并主刀他的最后一次手术,还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他现在去医院沟通一下。

“你要去医院,正好我也顺路。”

那人扶起他,又把导盲犬的绳子放到他手中。

“你走前面吧,我想看看你的背影!你只管走,我在后面看着的,不会有事的”

他有些奇怪,却也并没有多想,牵着狗狗就大胆的往前走。

他感觉到身后那道目光,恍惚间,生出一种错觉,他并不是孤单一人!

很快到了医院,他们告别后,他就被熟门熟路的狗狗带着去找之前的医生了。

他并不知道的是,那人一直看着他的背影,直到那背影终于在拐角消失。

“您到了!能请到您到我们医院真是太荣幸了,院长在里面等您呢,这边请!”医院的工作人员满脸堆笑。

那人一动不动地望着那个背影消失的地方,后眼神坚定的转过身。

“走吧!”

 

10

拆纱布的那一天,护士一直在耳边叽叽喳喳的。

“待会你不要一下子睁开眼睛,否则眼睛会受刺激的。可以先想想最想要见到的是什么,然后慢慢慢慢地睁开眼睛。”

他又不是呆子,他心里默念。

却忽然发现一阵哒哒哒的声响过后,护士们似乎都走了。

他有些恍惚,又听得一个脚步声传来。

咚,咚,咚

缓慢而坚定,每一步都好像踩在了心尖上。

是谁?他有些好奇。

那人慢慢的解开缠绕在他眼睛上的纱布,有光照在他的眼皮上,有点热。

他慢慢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双棕色的皮鞋,往上是修长但感觉很有力的双腿,视线再往上,一双骨节分明的手伸到了他的眼前。

他忽然不敢再往上看去,定定地盯着那双手。

那人也不催促,静静等着他。

他霍然抬头,只见日光大盛,刺得他微微眯起了双眼,窗外小鸟不知疲倦的叫着,间或有风吹来,夹杂着不知名的花香和医院门口每天都人满为患的早点的香气。

那人好像被阳光镀了一层暖暖的光晕,眼睛里似乎有什么光芒在跳舞。

“你好,我是蔺晨,你的主治医生!初次见面……”讲到初次,他忽然笑了,后又咳了一下,强装严肃。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

算糖的吧,嘿嘿嘿我明明也会发糖的_(:зゝ∠)_

尝试想转换下狗血言情的画风,然而,好像并没有什么卵用,我是真的不会写CP文,跪地】


评论 ( 23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风暖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