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看琅琊45】苏先生,你可以抱抱我吗?


每天一集琅琊榜 】【招募及预告

  前文链接指路


梗来自泰国电影《电力少女》,非常的小清新,这才是青春电影的打开方式吧。

嗯,所以,本文又名《电力小子萧景琰》

这集赶死线赶得我好羞耻啊,太流水账了。哭泣,以后再也不以为自己还有很多时间了,谁知道临时会出什么事

#死线临头尤不自知  

#流水账,痴汉琰,重度OOC

#然而其实发现赶死线莫名酸爽呢   

#你这是在作死啊

#论流水账可以流水到什么样的一个程度

 

1

金陵的雪真干净啊。

细细碎碎轻轻软软,还带着雪白的毛茸茸的棱角。一颗一颗的飘下来,落到身上有着丝丝凉意,一会儿就化成了水,熨帖着皮肤的温度,有些冷,又有些宁静。

萧景琰站在窗前,大大的哈了一口气,看着呼出的气息变成了白雾,缭绕在眼前。雾气悠悠,若隐若现,他忽然的就眯着眼睛盒盒盒的笑了起来。

 

“滴滴”电饭锅的声音响起,饭煮好了。

萧景琰回头望了眼,松开左手上握着的插头。

“哟,电还没用完呢。”列战英穿着短袖啃着着冰棍扇了两下风。

萧景琰摇了摇右手上握着的空调插头,屋子里暖气噗噗噗喷的更厉害了。

萧景琰看着列战英使劲又啃了口冰棍,忽然想,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成人形充电宝了?

是了,他有个秘密,他会发电。

自从,遇到那个人开始。

 

2

说起来,也就是不久之前的事儿。

他是个快递小哥,那天接到货,送去江左苏宅,他腾腾腾的骑着小电驴就去了。

那天淅沥沥的小雨刚停,太阳冒出了头。他到的时候打了几个电话都通话中,院子门也虚虚掩着,他就推门进去了。

这院子很大,风吹的软乎,院子里的草木都被温柔的揉开,一个个的抖擞着精神。他看到一人在躺在树下的摇椅上面,阳光从他头顶的枝蔓之间洒落下来,微风一吹,细细碎碎的阳光流动起来,像是被人摇晃着筛下来的金沙。

萧景琰站在院子门口,一条小路蜿蜒通向那里,小路两旁落英缤纷。他深吸一口气,雨后初晴的空气让人说不出的惬意,一切都那么的干净祥和。

他一步步的走了过去,那人的身上盖着的毯子半落着掉在地上,一只手垂在一边。

长久的怔仲之后,萧景琰才渐渐的发觉自己的心脏开始疼。就像是被一根钉子缓慢而又沉重的砸进他的血肉中,然后被一只手给死死的攥住,似乎是有人要来索他的命。

 

他伸出手轻轻放到那人的口鼻处,感觉到温热的气息之后才感觉那种疼痛稍微缓解了点,他不明白他究竟是在害怕着什么。

手不由自主的又往上移动,好像在虚空勾勒。到眼睛的时候,那人动了动,睫毛轻轻扫过他的掌心,软软的,有些痒。

然后,那人慢慢睁开了眼睛。

萧景琰心里咯噔了一下。

那个人的眼睛里,似乎,有漫天星辰。

 

3

“战英,我会发电。”萧景琰小声的告诉列战英。

“啊?”列战英停下收拾的快递单子,皱着眉,仿佛在看一个智障。

“我是说真的。”萧景琰说的斩钉截铁。

那天从苏宅回来后萧景琰就觉着自己好热啊,好热好热啊。他以为自己是发烧了,又是吃药又是医院的捣鼓了半天也没见好转,后来碰到手机居然自动充电了,他这才发现自己带电了。

 

“真的假的啊?”列战英指了指空调,“快,给哥们我充个开开眼。”

萧景琰拿起插头试了试,摇摇头。

“我现在没电啊。”

他这电啊也不是想发就发,得特别高兴或者特别紧张才发的了。

“这样啊。”列战英愣了两秒,然后抽出一张快递单子递了过来,“呐,江左苏宅的,你去送吧。”

 

滴滴—

列战英宛如智障一样看着启动起来的空调。

 

4

萧景琰喜欢江左苏宅的主人梅长苏,这其实算不上什么秘密。

他们这一帮快递军团基本全知道,他把江左那一片的快递投递全包了,就为着时不时去苏宅门口晃荡晃荡。

再加上他平时为人仗义,一帮兄弟们也都帮忙想办法制造机会之类的。例如戚猛曾趴在苏宅墙上想偷拍苏先生的照片被甄平一砖爆头,列战英把一些不具名的投递不了的快递收件人偷偷改成苏宅,水牛快递被苏宅管家黎纲列为拒绝合作客户等等等等。

 

事物都是自有其规律的,有发电就有漏电。

已经好些天没有“偶遇”到苏先生了,家里人也找来了。萧景琰心情郁闷,浑身没劲,头昏脑涨。

他其实是离家出走,父亲白手起家也沾染了不少见不得光的东西,他偶然撞破,实在没办法心安理得的享受所享受的一切,加之父亲言辞恳切的说早就金盆洗手。然而从小立志做警察甚至还进了警察学校学习了一段时间的他还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于是就离家了。

 

列战英他们见他这样连忙送他去医院。

萧景琰叹了口气,心想去医院根本没有什么卵用的,他只是,漏电了而已。

果然,医院检查下来都显示一切正常,医生挠了挠头给他开了点维生素和营养品之类的。

列战英他们去拿药的时候,他瘫在椅子上发呆。

忽然,他腾的一下跳了起来。

他看到了苏先生。

 

5

梅长苏也注意到了萧景琰。

实话说,蛮难不注意到的。虽然他满脸写着你看不见我看不见我,我只是恰巧路过。

梅长苏笑着冲他点了点头。

“过来看病?哪里不舒服吗?”

萧景琰脸上有点烫,这电量的补给让他有点措手不及。

身上好烫啊,开始冒汗了。

 

“是发烧吗?”梅长苏看到他脸上有点红,忍不住关心的说,“我正好要去找院长,不如让他给你看看。”

萧景琰连忙摇头。

“没事没事。”

没事的,我只是看到你,心里欢喜而已。

 

“你这样子好像烧的不轻。”梅长苏本能的伸出手想要摸一下萧景琰的额头。

将要碰到的那一刹那,萧景琰猛地后退一步。

 

梅长苏愣了一下,有些尴尬的把手收回来。

“额,是我失礼了。不过,有什么不舒服的话,还是要看医生的,不要自己撑着。”

 

萧景琰心里一急,心想药丸,被误会了。

他只是怕电着梅长苏,怕伤害到他而已。

然而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梅长苏也和他挥手告别要进电梯了。

 

“等一下。”萧景琰快步过去扒住电梯门。

他看到了梅长苏按的楼层,12层,院长办公室。

“你等我一下。”他看着梅长苏的眼睛,郑重的说,“我很快来找你。”

 

6

萧景琰跑的飞快,一阵风似得窜到了楼下。差不多跑了一条街才找到个卖五金工具的小店,买了副绝缘手套就冲到了院长办公室。

院长蔺晨正在给梅长苏听心跳。

萧景琰气喘吁吁地把手套递给梅长苏。

“苏先生,你现在可以摸我了。”

 

梅长苏以前看书的时候看过有人这样形容:他的眼睛会放电。

他想,大概也就是像眼前这个人一样吧。

他的眼睛亮亮的,好像在往外放电,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梅长苏鬼使神差的带起绝缘手套,摸了摸萧景琰的额头。

有点烫,是带了绝缘手套也能感觉到的烫。

萧景琰抬起头笑了笑,一口的大白牙。

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母亲会做糕点给他吃,下了砂糖炒融再慢慢等它冷却时候切好。他经常馋嘴拈起来尝了一块,好酥!好甜!

 

砰—

房间里的灯泡忽然猛地亮了一下然后忽然全炸了。

蔺晨:哟呵。

 

7

萧景琰和梅长苏熟了起来,送完件经常还来苏宅坐坐。

这天,梅长苏请萧景琰来做客。前几天苏宅有个快件丢了,萧景琰跑了大半个金陵,把小电驴都摔坏了,可算是把东西给找回来了。

叮咚,门铃响了。

黎纲打开门后傻眼了,萧景琰穿了个黄色的绝缘衣过来了

梅长苏也有点楞。

萧景琰红着脸说:“我,我还兼职电工,待会儿还要干活。”

“你这样方便吗?”

“方便方便,特别方便。”

方便个屁!萧景琰欲哭无泪,他来之前网上咨询了好久。

 

我遇到喜欢的人就自动发电,停都停不了,到底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回复的人倒是还挺多,一开始都是什么围观智障,楼主傻逼,从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把楼主上交给国家之类的。

后来有个人说实在好奇怎么有这么厚颜无耻的人于是扒了他ID,翻出了他的信息,连照片都给扒出来了。

后面的画风就完全变了。

啊啊啊啊快递小哥我要给你生猴子

啊啊啊啊我想把我自己打包成快递上交给你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景琰

天苍苍野茫茫,我连景琰都木有

少小离家老大回,我连景琰都木有

……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而现在,萧景琰想的是:以后该怎么办,总不能次次见苏先生都穿绝缘衣啊?

老天这是在玩我吧。

 

绝缘衣宽大实在是不方便,萧景琰一个没留神把筷子掉在了地上。

梅长苏眼疾手快的弯腰捡了起来,想着刚刚他脸上小表情不断,忍不住笑了,这人还真有意思。

他把那双筷子放在一边,又重新拿出一双筷子递了过去。

没留神,碰到了他的手指。

滚烫滚烫的,似乎还带着电。

一股小小的电流顺着指尖一窜,让人不容忽视。

 

很多年以后,梅长苏始终还记得此时指尖电流的感觉。

此时,他们对彼此的感觉尚未宣之于口,甚至还不曾达成默契,但却意外散发着青涩又恬静的气息。

 

8

有快递来了,梅长苏状似不经意的探头望了望,是列战英。

萧景琰已经有好些天没来了,还有点不习惯。

签收完毕,列战英要走的时候犹豫半天,挠了挠头,忍不住说。

“苏先生你能不能去看看景琰啊?景琰他漏电了,我们想,也许你去看看会好一点。”

列战英把一切都说了,发电什么的。前几天萧景琰生病了,然后这几天打家里电话也打不通,不知道是不是出事了,总之心情很不好,开始漏电,不断漏电,医院也看不好。

 

梅长苏来到萧景琰病房门口,几天不见,好像好久好久了。

这是个双人的病房,萧景琰在发呆,隔壁病床的是个小年轻,正在玩着手机。

梅长苏慢慢走过去,萧景琰缓缓抬起头。

隔壁小年轻的手机正在放到一首歌。

你背对着山河一步步走向我

你脚踏着山河一步步走近我

 

萧景琰忽然下了病床,直直的站着。

“苏先生,你可以,抱抱我吗?”

 

歌声还在继续,梅长苏什么话也没说,展开双臂抱住了他。

你打开了我的躯壳

你唤醒了我的耳朵

带走我

 

萧景琰感觉自己的电量开始慢慢回升,温温热热的,就像今天吃的那几颗葡萄。紫莹莹的,珠圆玉润,单独摆着就像一副静物图,可轻轻咬一口,汁水甜甜的,让人心里也暖暖的。

 

“谢谢你,苏先生。”

 

9

“你是一高兴就会发电吗?”梅长苏问。

萧景琰摇摇头,握着方向盘目不斜视的望着前面。

“特别高兴或者特别紧张才会发电的。”

夜深了,月亮高高的挂着,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

 

今天见过萧景琰后梅长苏就带他一起去见了蔺晨,折腾了挺久,但左查右查查不出个什么东西来。

时间太晚了,蔺晨本来想开车送他们回去,然后想了想又把车钥匙交给萧景琰。

 

萧景琰一路目不斜视的开着,但还是觉着热热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尴尬啊。

梅长苏搓了搓手,莫名也有些尴尬。当时为了养病,搬到了郊区,这一路上车子很少,安静的很。

这样的安静让他生出一种恍惚,好像这世界上也只剩下这一辆车,两个人而已。

 

远方天际,隐隐有烟花璀璨,梅长苏默默望去。

萧景琰也悄悄转了下视线,看梅长苏眼中烟花绯红。

只觉着此刻已看尽了世间繁华。

流年,美好。

 

砰—

一辆货车毫无征兆转向,车尾狠狠扫过他们的车。

货车司机探头望了望,见没人没探头便毫不犹豫的一踩油门走了。

 

撞击猛烈,萧景琰小晕了一下,醒来后就发现梅长苏被卡在副驾那里。

他一着急就伸手去帮,却忘了自己带电,一碰梅长苏被电了一下,闷哼了一声。

萧景琰更急了,手不敢动,摸了半天掏出手机,但是心里太急太紧张了,手机一掏出烫的跟什么似得,砰的一声冒烟了。

越着急身上的温度就越高,电流越高。梅长苏几乎肉眼都能看到电流的流转。

“没事的,冷静一点。”梅长苏觉得他自己是喊出来的,然而声音其实低的几乎听不见,“景琰,别怕。”

 

萧景琰根本冷静不下来。

怎么办?谁来帮帮我,谁能帮帮我。

他四周望了望,目之所及一片黑暗,刚刚开车过来他早就知道,这一路上根本没有什么人住。

怎么办?现在还能怎么办?

走出去找人过来吗?要走多久?梅长苏等不等的及?

不走吗?等人路过吗?这不是等死吗?

冷静!萧景琰,你要冷静!

他闭上眼,强迫自己冷静。

睁开时,他看了眼梅长苏。

 

他拿起刚刚的手机,还有掉在地上的车子碎片,用尽全力,燃烧自己的电力。

电流超强,一道道的冲向天空,像是自下而上的闪电,又像是一把把剑。

出现这种奇景,很多人都注意到了,第一时间通过各种途径传播开来。

不知过了多久,萧景琰力竭倒在地上,

 

10

萧景琰猛地睁开眼睛,四周一片雪白,这是在医院里。

他握了握手,恍惚间,他想起以前曾经看到过的话。

有些人,有些事,就像是掌心中的一枚软刺。

握一握,总是痛的。

 

轻微的吱嘎声响起,萧景琰抬头,看到梅长苏走了进来。

他好像瘦了些,发尾的头发又似乎长了些。

他不知道这是过去了多久。

几个小时,还是几天。

可为什么,他却觉得是过了几年呢?

好想你啊,虽然好像上一秒才见过。

可你又怎么会知道。

有些人,一出现,就是一辈子呀。

 

梅长苏一步步走了过来,坐在病床前。

萧景琰赶忙缩的远远的,他怕会电到他。

梅长苏叹了口气,不由分说的握住他的手。

诶,没有触电,萧景琰有些吃惊。

“大概是你上次用的太多,把身体里面的电耗干了。”梅长苏挑了挑眉,“另外,还有件事情。”

萧景琰觉得触手一凉,低头一看,是个珍珠。小时候去姑姑家玩曾经遇到个朋友,后来他要回家,那朋友也搬家了。

 

他们两人相视一笑。

所谓缘分,冥冥之中大概真的有着某种力量,指引他们前行。

原来他们的相遇,竟然是,连彼此都不曾知晓的注定。

——

笑着活下去,我在想我为毛不像上次凑数那篇40集随便扯个两句,偏偏开始这么迟还想写个故事。药丸,看到最后的我敬你是条汉子。


评论 ( 21 )
热度 ( 1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风暖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