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十世镜】迷藏:总裁的致命宠溺(1)

预警:

现代AU,长苏生子设定,狗血言情(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并不会写长)

开篇长苏会看起来惨一点,然鹅并不是苦情路线,放心吧,这就是狗血的套路啊

狗血虐是为了狗血he

更多粮食敬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

轻微的吱嘎声响起,梅长苏条件反射的睁开眼睛。

屋子里还是黑漆漆的一片,他无声的扯了扯嘴角,哦,原来又活了一天。

这老旧的筒子楼,隔音一向不好,他每天习惯性的在各种嘈杂声中睡去,又在各种嘈杂声中醒来。

晨光透过薄薄的的窗纸撒了进来,带着清晨特有的蓝。

不多时,门哐啷哐啷的开合声,小夫妻吵吵嚷嚷吐槽工作和生活琐事的声音,孩子蹦蹦跳跳跑来跑去以及家长厉声教育的声音,婴儿咿咿呀呀的哭闹声,老人老旧收音机外放的带着杂音的京剧声……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还混合了街边小贩的叫卖声及各式早点的香气,形成了一副实实在在的人间烟火气息。

楼上的小白领约莫是上班要迟到了,高跟鞋蹬蹬蹬一路踢踏的飞快,震的他的天花板都似乎晃荡了起来。

好像有些许灰尘掉了下来,他忍不住剧烈的咳嗽起来。喉咙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一直咳不出来,呼哧呼哧的,像是一台被腐蚀过的风箱。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止住咳嗽,慢慢坐起身来。

 

太阳在他还没在意的时候,已经升的很高了,屋子里的一切都明朗清晰了起来。他慢吞吞的爬下床,走了几步,推开窗子。

隔壁新搬来的小姑娘嘴里叼着一块面包正巧走过,一扭头看到他,忽然一楞。他下意识的冲她笑了笑,那小姑娘却脸色一白,像是见鬼一样头也不回的跑了。

他没有在意,闭上眼深吸了几口新鲜空气。

后关上窗子,慢吞吞的转身,拿了洗漱用品走到卫生间。

卫生间里有个半身镜子,他平常不怎么用,以至于上面积了薄薄的一层灰。他抬手轻轻擦去,看着镜子里面逐渐清晰的自己,忽然愣住了。

镜中的男人骨瘦嶙峋,是真的瘦到只剩一把骨头,裸露在外的手脚,骨头都要戳破那皮肉一般。他又凑近看了看,脸色暗沉,双颊凹陷,右眼之上还有一道疤,这么冷不丁的一看,还真是三分像人七分似鬼,怪不得刚刚那小姑娘被吓着了。

他简单的洗漱了一下,随意拿了件烟灰色的衬衫换上,把乱糟糟的头发理理顺,这样看起来稍微像个人了。

他自嘲的笑了笑,喝了口水就出门了。

 

坐上了公车,一路晃晃悠悠的到了宴大夫诊所所在的广场下了车。

昨晚蔺晨打了十几个电话提醒他今天要复诊,要是再偷懒不来,只怕那家伙就要直接飞过来逮他了。

“好浪漫啊!”边上的小女生一脸花痴的盯着广场外放的屏幕。

超大的外放屏幕里播着新闻,正好播到一则消息。

萧氏企业总裁萧景琰和未婚妻柳潇莹的订婚在今日举行。

屏幕里鲜花团簇,觥筹交错。男主角英俊潇洒,女主角温柔婉约,当真是金童玉女,男才女貌。

小女生们还在花痴着,霸道总裁爱上我这种的桥段无论过了多久,总能轻易击中她们心中的狗血及八卦。

 

很快,他像听说书一样听到了据说是最完整版本的故事。

据说,萧景琰和柳潇莹少年时候订立婚约,柳潇莹因为家庭变故失踪了,萧景琰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后来终于找到了。

据说,萧景琰非常爱柳潇莹,差点为她丢了性命。

据说,萧景琰千里追妻历经千辛万苦才抱得美人归,他们已经有了孩子。对,就是屏幕里那个长的白白嫩嫩像白面团子一样做花童的可爱小男孩。因为怕未婚先孕坏了柳潇莹的名声,所以才说是领养的。

“哇,真是王子和公主的爱情故事啊!”小女生的花痴已经泛滥成灾。

 

他面无表情的穿过人群,不紧不慢的走着。

心里感觉空空的,好像并不是伤心,他甚至感觉像是看了场与他无关的电影。

可不就是电影吗?

他在屏幕里,光芒万丈。

他在屏幕外,冷眼旁观。

 

不知走了多久,一个小时,还是两个小时。

他的脚很酸,但却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不知道该怎么停下脚步。

直到手机铃声响的周围人像看傻子一样看他时,他才发现自己已绕着广场走了好几圈,手机屏幕显示蔺晨打了17个电话。

他叹了一口气,正想回过去,蔺晨又打过来了。

 

“蔺……”

“卧槽!梅长苏你还知道接啊!你的手机是用来当板砖用的吗?你大爷的!”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蔺晨的咆哮,梅长苏下意识的把手机拿的离耳朵远一点。

“外面吵,我没听到。你至于吗?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三岁小孩都比你听话!”电话那头的蔺晨顿了顿,“我知道我拦不住你,可你就算要留下,为什么要一个人住在那种地方?就你那样,怎么照顾自己?”

“我很好!”梅长苏强调,“你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就在梅长苏以为蔺晨要挂电话的时候,一声长叹传来。

“你……还好吗?我看到新闻了……”

“你放心吧。”梅长苏淡淡的说。

在这个城市最热闹的广场,无数人如水而过,他忽然便笑了。

“我留下不是为了他,我还有事情要做。而且……我要是走了,我死去的孩子,我那个还没来得及看看这个世界的孩子……他的魂魄要是回来了,找不到路找不到我,该怎么办?”

 

清亮的月色透过树梢光泽淡淡,远方天际,隐隐有烟花璀璨。

梅长苏蹲在筒子楼门口的岔道边烧着纸。

这种老城区的筒子楼很多老住户都很迷信,他看的多了,不知怎的,忽然便信了。也许是因为,终于有了个寄托吧。

火光映红了他的脸,犹记,三年前那个夜晚。满室的烈火和浓烟,所有东西都在火中崩塌。

后来,他捧着肚子九死一生的爬了出来,死命的拽着路人的衣角。

不断地哀求「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

身体,疼痛到极点,也绝望到极点。

若说当时心里没有丝毫怨恨,那是假的。

萧景琰,以前发生了那么多事,你都陪在我身边。

为什么这一次,你不在?

为什么偏偏这一次?

萧景琰,你在哪里?

 

待他醒来时,看到的是蔺晨熟悉的身影。

“孩子呢?”他摸了摸肚子。

“你先担心担心你自己吧!”蔺晨没好气的哼了一声,“还孩子?以前是爆炸,现在是火灾,你觉得你有几条命?我家老头早就说过了,当年你虽然用了新药侥幸活了下来,并且改变了体质,男子之身也可受孕。但是你的身体……”

“孩子呢?”他打断,不再让蔺晨岔开话题。

“你知道你受了多重的伤吗?我到的时候你都断气了!”蔺晨声音不由自主的变高,双手挥舞着,眼睛充血,“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差一点,就差一点!我到的时候,就那么个小诊所,他们都要送你去太平间了!”

“孩子呢?”他轻声却坚定的重复。

“……”蔺晨沉默的低下头。

“是男孩,还是女孩?”他眼中竟隐隐透出丝丝笑意。

“男孩。”蔺晨想说,长苏你哭出来吧,却不知怎的,忽然就说不出口了。

“我能看看他吗?” 他颔首,声音微低。

“你已经昏迷两个月了,我帮你葬了。”

  ……

“嗯,这样也好。” 过了许久,他好似随口应了句,“这样 ......也好。”

 

 一辆车子扬起的夜风席卷起四周的落叶,也打断了他的思绪。

车门打开,一双棕色皮鞋先露了出来,而后是修长而有力的双腿。

梅长苏下意识的起身,老城区的街灯并不是很亮,车子的前灯闪耀。

下车的那人整个人仿佛被渲染成了一片银熠,一时看不分明,只刺得他微微眯着眼。

待眼睛适应了那光亮之后,他一眼便看清了那双熟悉的,骨节分明的手。

那人一步一步走了过来,梅长苏忽然心里一紧。

要说什么呢?

是说,好久不见。

是说,嗨,恭喜你订婚!

是说,我挺好的,你最近好吗?

是说,真好,你终于找到你真正的小殊了!

是说,你知道吗,我们当初那个孩子是个男孩,可惜我没用,没能保住他。

 

一瞬间,他想了很多,等萧景琰走到面前的时候,竟生出了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一阵夜风吹过,丝丝凉透,扬起了他的额前的散发,周围大树轻轻摇曳的枝蔓也发出细小的簌簌声。

他努力扯了个笑,站的笔直。

 

“借过。”萧景琰礼貌而带了点疏离的说。

他一愣,下意识的侧身,嘴角的笑意都未及收起。

萧景琰点头示谢,毫不停留的从他身边直直走过。

——

提问:

1、长苏的孩子死了没有?

2、萧景琰怎么回事,他是个渣男吗?

3、本章,你看到几个狗血元素?

 

PS:我怎么说也是靖苏蔺苏都站的,绝不会丑化我阁主,所以孩子的事情不要往我阁主上猜。就是个无脑的狗血言情,不要想复杂_(:зゝ∠)_


评论 ( 91 )
热度 ( 2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风暖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