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看琅琊31】我的哥哥是制杖

嗯,我们CP私心秀恩爱的第二集。

喜欢踏实的红尘暖意,都想写日常了。

没起个好名字,真是败笔:

每天一集琅琊榜 】【招募及预告  前文链接指路

     

防雷预警:本篇是九皇子视角,私设:九皇子从小是跟着静妃长大的,跟萧景琰比较亲近,类似萧景琰和祁王之间的关系~

这篇是现代版,之前还有一个九皇子视角的古代版哦~《厉害了我的哥》

这次和暖暖是真的双剑合璧了 @和风暖暖 ,上次那篇是她写的,我代发,这次有一些内容是我写的哦~不用猜了,写的棒棒哒的段落都是我暖暖的手笔😍😍

ooc全都属于我,爱情属于靖苏😁

 

 

1

我叫萧景珩,说起来也算是个人生赢家吧。

家里家底丰厚,不过我还是按着自己的兴趣做了一个教师。我有个貌美如花又机灵鬼马的做幼教的媳妇儿,同事们开玩笑,说教师这职业太苦逼,所以我和我老婆这属于教育系统内部消化,我听了也只是笑笑,并不解释。

从小,我的哥哥萧景琰就一直是那种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长得帅气,学习又棒,工作以后也是毫无意外的接手了家族的企业。我这个不大长进的只喜欢玩笔杆子的弟弟也就理所当然的当个米虫了。

不过最近,我忽然发现,我这个优秀的哥哥,好像智障了。

 

2

事情要从2年前一个叫梅长苏的人进入公司开始说起。

什么?你问我为啥记得这么清楚。

嘿嘿,那年正好我和我媳妇结婚。我和我媳妇大概算得上是青梅竹马,我俩是初中同学,她是我初恋。追了那么多年,终于拱到白菜了,这一年的事儿啊,我记得门儿清着呢。

要说这梅长苏啊,之前是江左集团的人力资源总监,那简历那业绩,杠杠滴。

那时我哥刚刚接手公司,一帮子老古板各种使绊子。我哥找了个业界有名的猎头,叫郑秋冬,就把这梅长苏给挖来了。

这梅长苏来了之后果然带来了新气象,他为人和善又有礼,我们都习惯的叫他一声苏先生。

 

不过为什么说我哥哥智障呢?

唉,这怎么说呢。

这个梅长苏啊,后来被人举报是商业间谍,涉嫌内幕交易,透露我们公司的机密。

正巧那几天,这个苏先生不见了。

各种证据一摞摞的甩出来,他们都说,这个苏先生是跑掉了。

我原先也不信的,可是各种方法总是找不到苏先生的人。

有人过来让我去劝劝老哥,他压着一直不让报警。

我寻思着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就去了。

 

3

“哥,你就那么相信苏先生吗?”

“是。”

“即使证据确凿?”

“即使证据确凿。”

“为什么啊?”我挠头,不大明白只有短短两年时间,我哥怎么就那么相信这个苏先生了。

“小九。”他笑了笑,“你信吗?我比相信自己还要相信他。”

他又说什么,好像只要对苏先生有一丁点的怀疑和不相信,心里就疼的厉害。就像是心里空了一个大洞,风呼啦啦的穿堂而过,又疼又冷。

 

我呵呵了一声表示不信。

“要是他说地球是方的呢?”

“我信。”

“要是他说让你把所有财产给他呢?”

“我给。”

鉴定完毕,我哥真的智障呢。

“要是他让你去死呢?”我翻了个白眼。

“我死。”

 

“你……”我恨不得敲破他脑袋看看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

“我就是信他。不问理由。”他说。

 

4

这次的交谈没有结果,我回到家,看到媳妇一如既往的抱着电脑看电视。

“媳妇儿。”我从背后环抱住媳妇,把头搁在她肩膀上,“我哥智障了。我估摸着我家可能离破产也不远了。”

媳妇儿转身揉揉我的呆毛,听我说完来龙去脉后,忽然眼睛亮了。

“卧槽,炸裂!这种CP感,啊,好甜好甜,我要炸了。”媳妇托腮,一副花痴的样子。

“啊?”我一楞,我怎么有点听不懂媳妇儿的话了。

“哎呀小九,我跟你说。你哥和苏先生绝壁是上天注定啊有木有!”媳妇儿一副慷慨激昂随时就能上台演讲的模样。

她给我科普了所谓CP的概念,又贼兮兮的拉着我坐到电脑前。

“来来来,跟我一起看。”媳妇儿先是笑嘻嘻的准备开视频,后又忽然皱眉盯着我。

“老公,你是直男吧?”

我叹了一口气,自己的媳妇儿,含泪也要宠着。

“你老公我,大写的高大笔直男。不就是看个电视吗,来吧!who怕who啊!”

 

 

5

当屏幕上出现“琅琊榜”三个大字的时候,我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奇怪感觉,究竟是在哪儿见过呢?

 


“梅长苏?!”

“是啊,这部剧的主角就叫梅长苏啊。”

“梅长苏……”

 

然后我看到了这一幕,瞬间目瞪口呆……

  这是……苏先生……?!

“哎哎哎~怎么样?”媳妇儿在一旁发花痴“帅不帅帅不帅帅不帅?!病美人啊!!天啊!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哎,你说话啊,萧景珩”

“…………”

 


“快看快看啊,是不是萌萌哒?是不是?”

“…………”

 


 “唉,这回苏先生又要有麻烦了,真是的,这人要陷害他,挑拨他和靖王的关系呢,也不知那头水牛会不会相信……”媳妇儿在一旁不停的balabala……

“……咱能安安静静看剧么?”

“啪”

……

 

6

四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

“怎么样,你老婆安利的剧没错吧?好看吧?”

“……”

“喂!萧景珩!你干嘛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暖暖,这剧,你从哪儿找的啊?”

“播放器首页推荐的啊,怎么啦,我看了好几天了,今天回来的时候电脑就是这个页面,我以为你开了没关呢。”

“我……” 我无意中又扫了电脑一眼,差点跳起来“卧槽!!”

“你干什么呀!!一惊一乍,吓死人啦!”

“你,你,没插电源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台式机啊……

 

 

7

电脑没插电源还亮着这件事,最终以媳妇眼疾手快的按了强制关机而告终。

我们甚至还默默等了一阵,电脑没有变身,也没有奇怪的东西爬出来。

媳妇叹了口气,一脸失望的样子去洗澡了。

喂,你到底是在期待着什么啊。

 

“老公,咱们是不是见鬼了?!”洗完澡后,媳妇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后知后觉的问。

我愣了一下,接过毛巾,一边帮她擦着头发一边说。

“暖暖,你见过苏先生吗?我是说,公司里的苏先生。”

“没,你知道我很少去公司的。”

“你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

暖暖摇摇头。

“我跟你说,那个苏先生,和刚才剧里的苏先生……长的一模一样。而且,他也叫梅长苏。”

 

一时间,我们都沉默了。

“是巧合吧。”媳妇嘿嘿笑了一声。

我迅速点头附和,嗯,巧合,一定是巧合!

 

去他妈的巧合!

夜深人静,我清醒的知道自己在做梦,但就是醒不过来。

我见到无数光影流过,雕栏玉砌,战场狼烟。

然后,我见到一人栉风沐雨归来,见满城荒凉,血染焦土。

他的喊冤无人理会,他的愤怒被报以白眼。

他仍然挺直脊梁,他说。

“为将者,若连拼却性命保卫疆土的将士都不信,安能统御三军?又如何对得起他们的牺牲?”

 

那一刻,我清楚的知道。

他是我刚刚在电视上见过的靖王殿下,也是我的哥哥——萧景琰。

 

8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就叫做前世今生。

我见到了许多人,苏先生,我哥萧景琰,媳妇暖暖,还有我自己。

我看到我哥一路思念着林殊,看到他和苏先生之间的误会和纠结,看到他一步步登上高位,看到苏先生数次面临生死之境。

后来,我看到那场大战之后,苏先生昏迷多日终于醒来。

可他却仍然要走,他说,不知还有多少日子,他想去走走,能多看一眼便多一眼吧。

可我哥却握住他的手,亲吻了他眼里的那点光亮。

 

他拥住了苏先生,把狐裘细细裹好。

他说,我们去看看星星吧。

苏先生没有回答,我哥的眼中竟隐隐透出丝笑意,慢慢蹲下身来。

“我背你。”

宫人帮忙把苏先生扶起来,他把他轻轻一托,背了起来。

 

说来奇怪,五更的天,明明下着雪,星月却仍然璀璨。

几名宫人在前面掌灯,他们一行人走在雪中。

雪如飘絮般纷落,翻飞在朱红色宫墙内外。

 

苏先生有些昏昏沉沉地伏在他肩上。

“景琰……”他声音微低,“我们要去哪儿啊?”

我哥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感受自己背上的温度。这夜很静,静的似乎能听到这雪落下的声音和胸腔处的心跳声。

“很快就到了。”他抬头望了望,“你一直都不怎么认路的,在江左盟的时候,出入有黎纲他们,想来自己也没怎么记路吧。”

苏先生轻声笑了,带出几声隐忍的咳嗽。

“所以,下次……”他好似随口说道,“下次啊,你就坐在原地就好了。你不是喜欢喝茶吗,你坐在那里,喝几杯茶,等着我。我去找你。”

“喝着茶,等着你?”苏先生低下头。

“嗯,喝着茶,等着我。”

 

他们来到宫墙之顶。

于开阔处,远眺星月,俯瞰金陵。

天地无声,却莫名心生苍凉。

 

太阳缓缓升起,哥哥紧紧拥住苏先生

我看到他低头近乎虔诚的吻上苏先生的额头,看着初生的太阳,轻声重复。

“喝着茶,等着我。等着我。”

我忽然的就泪落如雨,

 

9

那天醒来之后,我沉默了很久。

我曾以为我会跑过去告诉我哥,你找到你的苏先生了,你们就是天生注定!

我曾以为我会把那些诋毁苏先生,暗暗讥笑他们关系的那些人狠狠地打一顿。

我曾以为我会告诉媳妇,你站的CP活生生的发糖了。

……

然而最终,我什么都没做。

我只是打了个电话给他。

“哥……我信苏先生,我信你。”

我信你,无论千山万水,你都会找到他。

陪着他,守着他,去见天高云淡,去见万里河山。

 

后来的事情在我看来就很理所当然了。

哥哥找到了苏先生。

原来,苏先生心脏一直不太好,医生早就建议他做手术。他却因为工作太忙,且手术成功率不高一直拖着。结果前些日子犯了病,家人强行把他送去国外做了手术。

那些流言和陷害的手段很快就烟消云散了。

 

10

“小九,你相信有前世今生吗?”

暖暖见过苏先生后,在回来的路上好似不经意的问。

“谁知道呢?也许前世我还是一个皇子呢?”

暖暖呵呵笑了好一阵子。

“就像……《琅琊榜》里靖王那样吗?”

“唔,或许再小一点。”我得意的比了比手。

“哦。那就是出现在台词里的那种配角‘九皇子年纪尚幼’这种吧。”

我一愣,看暖暖笑的眉眼弯弯,轻轻握住她的手。

“嗯,就是配角吧。如果主角要经历那么多生离死别,那我还是做个配角吧。”

 

很多年以后,我们全家聚在一起守岁。

哥哥忙着给苏先生张罗吃的,爸妈一幅没眼看的样子笑嘻嘻看他忙前忙后丝毫没有一点在外雷厉风行的模样。

暖暖帮着炒菜,我则在院子里放烟火。

烟花璀璨,绯红了大家的脸。

 

我忽然就觉着无比的满足和真实。

那是一种喧嚣的、欢腾的、愉悦的、带着油盐酱醋的红尘暖意和一切握在掌心的踏实感。

主角也好,配角也罢,现在能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

 

铛铛铛

新年的钟声敲响。

只愿大家生活万事遂意,岁月静好。

 

------------------------------------------------------------

评论 ( 1 )
热度 ( 168 )

© 和风暖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