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看琅琊 3】Iphone4S才是最适合握在手心的手机


风起时,叹赤血长殷红颜旧

又一年,看琅琊榜首梅郎归

不经意,已是三百六十五日。

凭谁问,病骨一身孤冢湮灭江湖名?

终难忘,白衣银甲临危赴难赤焰魂。

若爱他,望深爱。

时日不可磨,岁月不可摧。

每天一集琅琊榜,靖苏吐槽琅琊榜 活动进行中,详情见活动宣


第三集。

有点放飞,总裁萧景琰×siri梅长苏。所有相遇的人们吶,都是命中注定。

此篇由我与我脑公小九 @没起个好名字,真是败笔 共同完成,吐槽部分来自我九

 前文链接指路:【第一集】 【第二集1】 【第二集2】

1

萧景琰是个抠门的人。

萧氏企业上至管理高层下至清洁大妈对于这一点都毫不怀疑。

可不是吗。

现在什么年代了?

君不见刚工作的小年轻都一刷水的6啊7啊,他这堂堂一个总裁还捧着个4s?

 

萧景琰,一个钻石王老五,一个帅的不像总裁的总裁,一个无不良嗜好无花边绯闻绝种精英。

居然一直用着Iphone4s。

这,始终是个谜团。

 

2

其实说起来,Iphone4s有点冤。

水果机更新太快,也没过多长的时间,这4s就从万众追捧的潮流宠儿变成了如今落伍淘汰的过时货。

 

记得在国内上市的时候好像是2013年,当时萧景琰的手机坏了,朋友推荐了4s,他就顺手换了。

但没过多久,他就发现这机子有点问题。

 

比如他用客户端看新闻的时候发现好多都是已读状态,微博莫名其妙关注了一堆段子手和美食博主,微信还经常会闪退。就像上次女同事约他吃饭,而现在母亲介绍他去酒会时候一样。

也许是手机系统卡吧。助理说。

于是他再点了一次图标。

界面动了动,月亮前的小人还没现出整个身子,又是闪退。

反复试了几次都是这样,萧景琰叹了口气。

“怎么回事啊?我还要跟鱼总确认合作的细节呢。”

微信闪了闪,界面打开了。

这次,没有闪退。

 

萧景琰一时有点懵,鬼使神差的摸了摸手机顶上的锁屏键。

他手掌很大,手指修长,4s在手心被握着正好。

想了一会儿,萧景琰摇摇头。

他在想什么呢?刚刚居然会以为这手机听懂了他的话。怎么可能呢?

手机就是手机。

 

3

这手机绝壁有问题!

 

萧景琰皱着眉,怀疑的看着躺在桌上的白色Iphone4s。

就在刚才,他洗完澡出来,拿着毛巾擦头发的时候随意瞟了一眼。

他分明看见了这手机屏幕亮着,图片刷刷刷翻的飞快,却在他看过去的瞬间,忽然的就暗了,自动锁屏。

萧景琰狐疑的走了过去,抓起4s。

黑黑的屏幕映着他的脸,不带一丝感情,如所有手机一样。

但却意外有点被抓包强做淡定的感觉。

 

萧景琰按了home键解锁。

最近使用的应用程序还留在记录里,是淘宝。

翻了翻浏览记录,是一些吃的,榛子酥太师糕橘子等等。

 

萧景琰觉得有点意思,有个疯狂的念头在脑子里闪现。

他长按home键,屏幕晃了一下,下方出现一道抖动的白线,然后变成了个话筒图案。

屏幕上方则出现一行白字。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

 

“刚刚是你吗?”萧景琰直接问。

“对不起,我没听明白。”Siri的声音并不是想象中笨拙的机械声,而是非常好听的男声。口齿清晰,略带低沉,语气讷而不谄、硬而不冷,像是在人心里敲响了一组编钟,好听的刚刚好。

 

“淘宝是你看的吗?”

“对不起,我没听明白。”

“以前是你干的吗?”

“对不起,我没听明白。”

“你听得懂我说话是吗?”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

 

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4s都笨拙的回应着。

萧景琰摇了摇头,觉着自己可能真的想多了。

 

睡觉之前,他又看了眼4S,忽然问。

“你叫什么名字。”

屏幕愣了一会儿,那道白线扭曲着。

过了会,白线不动了。如铜铸钟磬的低音响起。

“梅长苏。”


4

萧景琰其实不大明白,他怎么就那么自然而然的接受了他的手机里住了个脾气古怪的朋友。

 

梅长苏平常喜欢刷刷微博,偶尔看看知乎,最常看的是淘宝和美团上的美食。

“手机不是吃电的吗?”萧景琰纳闷。

“要是能吃好吃的,谁愿意吃电啊。不能吃,看着也高兴啊。”

萧景琰点点头。

于是,公司里常见着外卖一批一批的送过来。

那段时间,全公司上下像是弥漫着一种饥荒的气氛,尤其是小姑娘们,一个个的从只吃一点点到纷纷叫嚷着我是吃货,能吃是福。

 

萧景琰开会的时候,有时把梅长苏揣兜里,有时把他放在办公室。通常,梅长苏都是自己打开应用程序,玩玩斗地主三国杀之类的游戏,倒也轻松惬意。

梅长苏懂得很多,他说那是因为他是智能机中的战斗机。

再加上萧景琰所有的日程安排都记在了备忘录里,梅长苏就这样自然而然又不可抗拒的融入了萧景琰的生活。

 

其实梅长苏什么都好,只除了偶尔喜欢恶作剧。

那次母亲给他安排了个相亲,女方还行。好像姓柳,叫啥名他都忘了。

那次之后据说给他打了好多个电话,第一次打通之后还没说几句手机强制关机了。

也不知柳小姐上次哪里惹得他的手机先生不高兴了。

后来再打,总是一个有别于以往机械的服务音。

“对不起,你所拨打的号码已关机。”

“对不起,你所拨打的号码不在服务区。”

 

5

转眼到了冬天,雪下的很大。

萧景琰被一阵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吵醒。

“长苏,怎么了,你是没电了吗?”萧景琰揉揉眼睛,下意识的去找充电器。

梅长苏屏幕抖了抖,打开百度app,搜了个圣诞树的图片。

酷狗音乐开始播放圣诞歌。

萧景琰笑了笑。

“圣诞快乐。”

然后伸手摸了摸手机左侧的音量键,调小了点。

“这么大声,你唱的不累啊。”

 

屏幕抖了抖,又自动进入siri界面。

“我耳朵有点痒,你再摸摸。”

萧景琰顺从的摸了摸音量键,看了看窗外纷飞的雪,这雪下了三天一点没停,看来今天还是不要出门了。

 

单身男人不出门在家也没啥事可干,梅长苏建议就用手机跟他一起看电视,萧景琰自然同意了。

“你干什么?”梅长苏的语气不大高兴。

“我给你充电啊,要一起看电视我怕你耗电大。”萧景琰抓着数据线认真的对准充电口一插。

4S充电的数据线是分前后的,萧景琰一个没拿准插反了,拔出来重新插了下。

但是接触又有点不好,萧景琰拔出来又重新插了好几下手机才显示在充电中的状态。

 

“萧景琰。”

“啊?怎么了?”

“你不要这样老是反复的又插又拔,我会坏掉的。”

“那,那我下次轻一点。”

“哼。”

 

6

梅长苏推荐的是萧景琰从没看过的片子,也是在一个没见过的app上播的。

叫做《琅琊榜》。

看完一集后,萧景琰忍不住问。

“这人怎么跟你一样叫梅长苏啊。”

手机先生暂停了视频,备忘录打开刷刷刷几个大字出现。

“好好看电视,哪来那么多话。”

“哦。”

 

到了第二集,萧景琰更是忍不住了。

“居然还有萧景琰,跟我长得一样诶。”

然后说完就捂住嘴,挥挥手,示意手机先生继续放。重名嘛,也很正常,虽然长得跟他差不多,但明显没他帅啊,褶子比他多。

 

也许是因为电视那人也叫萧景琰,他不由自主的看的越发认真起来。

转眼已经到了第三集了,开头就是解救庭生。

“诶等下。”萧景琰嚷着,又把进度条往后调了一下,砸了咂嘴,奇怪的问。

“这个梅长苏到底是喜欢谁多一点啊?你看他对这个郡主和对萧景琰,咳咳,对电视里那个萧景琰的眼神。”


“你看看,这是上一集对着郡主的时候。”

萧景琰一副发现细节的样子,又调了进度条。

“你再瞅瞅这个。

 真是迷之娇羞,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萧景琰没好意思说出来。

 

Siri的白线跳动的扭曲。

“他喜欢话少的。”

“哦。”萧景琰摸摸鼻子。

 

视频继续播放。 

 “诶,这个是什么书?太史什么?”

“太史公书。”梅长苏下意识回答,“你一定要注意这些边边角角吗?”

“哦。”萧景琰点点头,认真的看了看屏幕,咽下了原本想说的话。

这个苏先生就像长苏一样那么聪明,但我可比这个靖王聪明多了,问这种打脸的问题也是够了。


 转眼视频里苏先生要出宫了,也不知怎的,萧景琰看着屏幕中的苏先生微微弓着背走路一脸落寞的样子忽然难受的紧。他不知道他的手机先生梅长苏是不是也会这样,只是迫切的想说些什么来冲淡这种气氛。


 “苏先生真好看,长苏,你知道你长什么样吗?”

手机先生没理他。

萧景琰锲而不舍。

“啧啧,你看看这人的胡子,这要是上阵打仗,得花多少时间来打理胡子啊。”



 视频忽然暂停了,屏幕黑黑的。

“长苏你怎么了,没电了吗?”萧景琰说着又要拿充电器。

屏幕咻的亮了起来,备忘录打开。

刷刷刷几个大字显现。

“我在生气。”

末了还加了个火苗的图案。

“好了好了,别生气了。”萧景琰连忙摸摸手机。

轻轻擦过屏幕,摸摸头上的锁屏键,又摸了摸耳朵这边的音量键,手指要走到下方充电口的时候,屏幕亮了起来。

“行了行了,你好好看。”

 

“长苏,你机身有点发烫,不要紧吧。”

“不要紧,这是正常现象。”

梅长苏平静的回答,但他其实说谎了。

他在脸红,所以发烫了。

萧景琰这样摸着,其实,很舒服。

 

7

虽然知道电视中梅长苏是主角,才不会轻易被胡子魏伤到,可看到胡子魏飞身要伤梅长苏时,萧景琰还是忍不住担心起来。

好在飞流和蒙挚及时赶到。

 

“他会帮助他的,这样真好。”萧景琰说。

视频暂停了一下,手机先生什么都没说。

视频继续播放,萧景琰看到梅长苏倚靠着一看就虚弱的样子,又想起他出宫门时候的样子。



那时的日头刚好,天光从宫外照进来。逆光望去,如同一片巨大的光晕。有白衣书生慢慢走近,面色沉静,背负乾坤。

孤独,坚定。

 

他瞟了一眼手机,轻声附和剧中台词。

“忠义在于心,不在于名。”


手机先生这回倒是说话了,很轻松的语气,甚至还带了个安慰人的意味。

“没什么的,他一直都知道,自己需要承担什么,他也担得起,这样的责任。”

 

再往后,随着豫津和景睿的出现,画风就欢脱了起来。


 “他们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吧。”萧景琰看着屏幕中豫津和景睿手拉着手,莫名有点羡慕。心里暗道,是啊,朋友就该这样吧。

 

后面的比武因为百里奇的颜值萧景琰的心思又飘远了。


 “等下,他嘴里嚼的这是啥。”萧景琰眼睛一亮,“这是穿帮,是百力滋吧。”

视频暂停了一下。

“额继续继续,我乱说的。我闭嘴。”萧景琰摸摸鼻子。

 

之后,萧景琰果然安分的闭着嘴。

连看到自来熟的穆青小王爷自顾自的把他家姐的事情让苏先生负责,萧景琰也只是冷哼了一声。

直到看到苏先生在万众瞩目下淡定登场。

一人一身,前抵皇权尊贵,后负七万冤魂,只守灵台方寸,生生的自成一体。

“苏先生好帅!”萧景琰忍不住感慨。

“你说什么?”手机先生怀疑自己听错了,这仿佛痴汉一样直白的形容词竟然是眼前这个萧景琰发出的。

“哦,我是说他这个行为很帅。”萧景琰解释,“不是说这个脸。”

愣了一下。

“不不不,脸也帅!都帅!你,你明白我意思的吧?”

手机先生笑了。

“我懂。”

 

接下来后宫女人的试探,景睿百里奇的比武萧景琰都没有在意。

既然那苏先生说有办法,那就一定办得成。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这么相信。

而现在,他的关注点居然是。 

 “这个皇宫采买的橘子居然不是无籽的吗?”萧景琰忍不住开口,“你看苏先生吃的多麻烦。”

梅长苏忍无可忍的黑了屏,半天没有理会萧景琰。

 

8

后来,新年过去了。

2014年的时候,4S已经有点过时了。

不过萧景琰保护的很好,从来也没磕着碰着过,像新的一样。

 

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

比如,他听到一个消息。

大型古装连续剧《琅琊榜》经过了认真选角和筹备之后,终于开机了。

《琅琊榜》?

萧景琰疑惑的点开链接,看到了定妆照,又默默关掉。

然后,在网站上搜了好久《琅琊榜》的视频,然而,只有粉丝剪辑的。

是啊,才刚刚开拍呢,哪有成片呢?

可,他圣诞节看的又是什么?

 

他后知后觉的掏出口袋里的4S。

Home键解锁,调到熟悉的siri页面。

“长苏,你知道……”他还没来得及说完,手机屏幕抖了一下。

“景琰,别怕。”梅长苏说完之后,手机屏幕闪了两下,黑屏了。

 

萧景琰努力的按着顶上的锁屏键,那颗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始终没有出现。

他迅速跑了出去,找了N多个维修点。

从营业厅到专卖店到小作坊,都没有修好。

每一次,他们捣鼓了一阵之后都是要用劲按手机顶上的锁屏键。

萧景琰每次都屏住呼吸翘首等待,然而即便是把这部手机完全拆开重组,拨皮抽骨的修了之后,他还是没有亮起来。

 

他的Iphone4S坏掉了。

再也修不好了。

 

9

萧景琰终于买了一部新手机。

还是4S。

 

他小心翼翼的长按home键,屏幕晃了一下,下方出现一道抖动的白线,然后变成了个话筒图案。

屏幕上方则出现一行白字。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

 

“长苏?”

“对不起,我没听明白。”

“你要看淘宝吗?”

“对不起,我没听明白。”

 

“我是萧景琰。”

“对不起,我没听明白。”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siri。”

 

Iphone4S已经不再适合不断更新的ISO系统了,逐渐的落伍了。

但是萧景琰还是一直用着。

 

他会拿着以前的4S把他擦拭干净,偶尔也会尝试开机。

但更多时候,他会对着他的两部4S温柔的说。

 

“长苏,你在吗?”

一部没有回应。

一部是冷冰冰的机械男音。

“对不起,我没听明白。”

 

再后来,日子过得很快。

2015年9月的时候,《琅琊榜》开播了。

萧景琰守着电视,看到了熟悉的画面。

 

“长苏。”

“对不起,我没听明白。”

 

《琅琊榜》萧景琰始终只看了三集,来来回回的看。

他总觉得,后面的故事,是应该有个什么人跟他一起看才是。

 

“长苏。”

“对不起,我没听明白。”

 

“我不怕,我等得起。”

“对不起,我没听明白。”

 

我等得起。

山山水水就在那里,我等得起。

 

10

2016年十月。

会议结束的早,萧景琰开车回家的时候也是不紧不慢的。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停住了,下了车。

走了几步,坐在公园的长椅上。

风吹得很惬意,周围有很多小情侣在等着看日落。

 

萧景琰忽然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小王子》:

“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过了一会儿,他又说:

“你知道,悲伤的人会爱上日落的。”

“那么你是很悲伤了?”我问,“看了四十四次日落的那一天。”

小王子没有回答我。

 

萧景琰笑了笑。

我不悲伤。

我只是看日落的时候,有点想你。

 

他摸了摸口袋里的4S,拿出好的那一部对着日落拍了几张。

低头选照片的时候,长椅边上一重,有人坐了下来。

他没在意,屁股往边上挪了挪。

 

那边悉悉索索的一阵声响,然后一阵果香扑过来。

“呐,你要吃吗?无籽的。”

萧景琰顺着声音望过去,只见一瓣橘子递了过来。黄橙橙的,晶莹剔透。橘子被一双好看的握着,手一动不动,就像是一副静物图。但是这橘子又充满的灵动的生活气息,光看着都觉着汁水甜甜的。

只是萧景琰却不敢抬头。

“你不吃吗?”

编钟一样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

萧景琰慢慢抬头。

 

那双手骨节分明,有着竹子般劲瘦的美感。顺着手往上,是天青色衬衣包裹下稍显单薄的胸膛。再往上,脖子那里有一道很明显的疤痕。

萧景琰霍然抬头。

握着橘子那人冲他笑了笑,眼角弯弯,左边脸颊处还有一颗小痣。

 

“你好,我叫梅长苏。”他笑了笑,“好久不见。”

萧景琰接过橘子,咬了一口,好甜。

“好久不见。”

【第三集 完】

下集预告 @木七月 

——

在经历了前两位太太一本正经的吐槽之后,到这儿感受到泥石流般画风突变了吗,哈哈哈哈。再次申明,活动并非联文,每一集作者都有各自的设定,完全不用设限,欢迎参与,敬请期待。

评论 ( 101 )
热度 ( 3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风暖暖 | Powered by LOFTER